2008年10月7日

全球大批哺乳類動物面臨滅絕

BBC中文網報道

根據10年來對全世界哺乳類動物狀況的一項評估,全世界哺乳類動物當中25%的物種面臨滅絕危險。

"瀕危物種紅色名單"顯示,世界一半多哺乳類物種的數量在減少,亞洲靈長類特別受到威脅。

哺乳類動物面臨的最大威脅是失去棲息地,其中包括森林被毀。

不過非洲象的情況有所改善,非洲象數量增多,已經從高危名單中被去除。

今年的"紅色名單"調查了5,487種哺乳類,其中包括1,141種正向瀕臨滅絕發展的動物。

名單的作者警告說,這個名單可能低估了物種瀕臨滅絕的嚴重程度,因為在800個個案調查中沒有足夠的數據。瀕臨滅絕的哺乳類物種的數字可能佔三分之一。

發表"紅色名單"的自然保護國際聯盟(IUCN)的負責人說,在我們有生之年,數百種動物因為我們的行為而被滅絕,顯示了這些動物所處的生態環境發生了可怕的變化。

報告的作者說,地區自然生態惡化比目前發生的金融危機要嚴重得多。

約40%的哺乳類物種因為人類活動擴展,縮小了他們的生存空間,所以面臨生存危險。

在熱帶地區特別是這樣,熱帶地區陸地哺乳類動物種類最多。在將來南亞和東南亞可能是物種滅絕發生最多的地方,因為那裡人口增多最快,生活水平提高也最快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