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5日

加州議會通過大幅削減預算方案

BBC中文网
2009年7月25日

加利福尼亞州議員同意將州政府開支削減240億美元,以對付加利福尼亞的金融危機。目前通過的議案要等到州長施瓦辛格簽署後生效。

加利福尼亞的經濟規模占世界第八。加州議會經過通宵會議,最後達成協議,為減少教育,福利,監獄和醫療保健方面的開支鋪平了道路。

教育和醫療衛生方面削減開支幅度多達150億美元。削減開支將意味著教師裁員,大學學費上漲,許多人享受的社會服務被削減。

不過州議會拒絕了兩項有爭議的措施,其中有允許海上開採石油。另外一項被否決的建議是向地方政府徵收汽油稅。

這次削減開支計劃等於修改了二月的預算計劃。美國經濟衰退急劇減少了加州的收入,迫使加州給許多為州政府提供服務的承包商打白條。

本月早些時候,施瓦辛格宣佈財政危機。記者說,加州州長施瓦辛格很可能會進一步削減政府開支。

沒有留言: